歡迎您來到本店!您可以 登入成為會員使用完整功能

新婚誌慶說喜幛

發佈者 部落格2015 March 30 . 0 評論.



大家去參加結婚喜宴時,應該都有看過廳堂的牆面掛著一幅或多幅貼著金字、寫上吉祥話的紅布幔,有時上頭還會釘上滿滿的千元大鈔,看起來氣派十足,為大喜之日增添富貴的吉兆。

喜幛是傳統中祝賀婚娶的儀禮之一,最早為帝王所用,後來逐漸流傳到民間,現在已成婚禮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。

依一般的禮俗,舅舅是外甥婚禮中地位最高的長輩,喜幛也是由母舅所準備的,所以也稱做「母舅聯」;喜幛大多是用質料高級的緞布或毛毯掛在禮堂的首位,用大頭針別上許多大鈔,代表賀(厚)禮之意。近來習俗有些變化,目前多以寫上賀禮金額的紅紙代替現鈔,貼在喜幛上,既可避免錢財漏白的風險,添加禮金數字時也很方便,只要再寫張紅紙別在上頭即可。

婚禮的習俗看似繁複,實則為自古以來對於人生大事的重視及祝願的美好意念,紅綢喜幛所代表的慶賀與祝福,輝映了人們對幸福未來的渴望。

 

最後更新: 2017 February 13

評論

發表評論

發表回覆

* 姓名:
* 電子郵件:(未發佈)
   網址:(網站網址 http://)
* 評論: